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可降低口腔癌风险

虽然食用未经加工的生食似乎能降低患口腔癌的风险,但关键还在于你没有吃的东西。

多一个理由让你选择特级初榨橄榄油和蔬菜。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遵循地中海饮食的人群患口腔癌的风险较低。

8月发表在《英国癌症杂志》上的一项研究发现,摄入富含经最少加工的水果、蔬菜、豆类、全谷物、鱼类和橄榄油的饮食,能显著降低患口腔癌的风险。虽然在为期12年的研究期间,所有遵循该饮食的人癌症发病率均较低,但年轻成年人、非吸烟者以及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患病风险最低。

要了解地中海饮食的积极作用,只需看看该地区的人们便知:意大利人的口腔癌发病率在欧洲属于最低之列。

据英国牙科健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奈杰尔·卡特博士称,虽然食用生鲜、未经加工的食物似乎能降低患口腔癌的风险,但这或许更多取决于“你没有吃什么”。

“值得注意的是,口腔癌风险会随着地中海饮食的严格程度而显著降低,”他说,“避免食用加工食品是其中的关键因素。一些专家认为,不良饮食习惯导致了英国超过一半的口腔癌病例,而最令人惋惜的是,制定一套能让你远离危害的饮食方案其实非常简单。”

卡特建议避免过量饮酒并减少甜食摄入,以最大限度降低患病风险。他表示,遵循地中海饮食对口腔健康也有全面的积极影响,因为其许多主食——水果和蔬菜——对降低牙龈疾病发病率具有积极作用。